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警营文化

女警芳华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号:

分享:

《诗经》云:“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蒹葭,又名芦苇,随遇而安,极易生长,虽然只有瘦小的躯干,却裹藏着大大的力量,表面弱不禁风,却内劲十足。芦苇没有梧桐的宽大绿叶,没有雪松扎实的树根,但它拥有一种适度的张扬,素洁、高压、柔顺中隐含着傲骨。我觉得,芦苇的顽强、坚韧像极了女警花。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立足平凡岗位奉献着无悔的青春,用独有的细腻坚忍担负起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用美丽的绽放谱写着动人芳华,在警营中撑起了公安工作的半边天。

初识女警是我踏入警院大门的时候,剪掉心爱的长发,收起漂亮的花裙子,穿上那时候独有的橄榄绿,从此开始如同男儿一般的日子。四年学习光阴如梭,3000米长跑,我们健步如飞;射击场内,我们屏气凝神;5公里拉练,我们挥汗如雨;课堂上,我们聚精会神……求学的时间很快转瞬即逝,惜别依依不舍的校园,告别了朝夕相处的同学,挥一挥手,从橄榄绿到深蓝,怀揣着警察梦踏上新的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透过如水的岁月,穿过一生的纷繁,依然能无愧于当初入警的铮铮誓言,如今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群初心依旧的女警们。生活中,她们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工作中,她们自立、自强,表现不输男儿;家庭中,她们相夫教子,上得厅堂,入得厨房。可这在光鲜的背后是她们超出常人的辛苦和付出,她们没有怨言、没有责难,有的只是莞尔微笑、坦然面对,为警营、家庭带去沁人的芬芳。

在刑事侦查中,她们用细心与敏锐,让多少证据死角展露无遗,她们抽丝剥茧用缜密的逻辑思维,让案件还原真相。在基层社区里,她们向阳花般的微笑温暖了多少无助迷茫的心,她们的耐心与爱心化解了多少猜疑与纷争。在窗口服务中,她们宛如春风,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十年如一日甘愿默默无闻。

她们,也许并没有荷枪实弹与不法分子拼杀较量,却能手持正义之剑行走在一个个证据间、一本本案卷中,直击犯罪嫌疑人的要害,将一切罪恶绳之以法;她们,也许并没有经历太多世事沧桑,却能用心底正义的能量,用独有的魅力和气场调解一起起棘手的纠纷;她们,也许并没有太多光鲜靓丽,却总在细微之处绽放出梦想的花朵,她们不厌其烦地统计上报各类数据,认真全面地做好每一篇文章,让整个警队得以有序运行,为每一个警员的奋斗足迹留下声音和图像。

没有争奇斗艳,只有朴实平凡,女警就是这么一群特殊的存在,就如同随处可见的芦苇,看似柔软脆弱,却又坚韧无比,她们以坚强的毅力、高度的责任感以及女性特有的耐心与细致,顶起公安工作的“半边天”。时光正好,微风不燥,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前行、展耀芳华。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