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开发区公安局和您一起防御台风“利奇马”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营口公安信息管理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号:

分享:

为迎战台风“利奇马”,营口开发区公安局全面部署落实防御台风措施,加强值班备勤,提升响应速度;全体民警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一、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防汛救灾指挥部。

8月10日上午10时,紧急召开防御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强化全局防汛救灾工作的总体决策、指挥协调、部署安排等工作,制定了防汛救灾工作预案。同时立即启动由局长刘显君任总指挥,其他党组成员任副总指挥,各相关警种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防汛救灾指挥部。

二、强化值班备勤,全面启动二级勤务。

8月10日起,全局全面启动二级勤务,取消周末休息,全部警力返回工作岗位,最大限度投入防御台风“利奇马”和抢险救援工作。同时严格落实防台抗灾工作责任制,加强检查与维护,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迅速赶赴现场,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种灾害事故。

 

三、连夜排查隐患,确保防御工作即时到位。

争分夺秒,以港口设施、隧道、易积水路段和涉及国计民生的水电气等单位为重点,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对台风可能造成的道路积水、树木倒伏、断电断气等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指挥中心与气象、防汛部门保持实时联系,跟踪掌握台风最新信息,备足应急处置力量,做好梯次调警增援准备,确保即时响应指令,组织力量集结到位,按照预案开展好各项抢险救灾工作。

 

四、20余个积水点“一点一预案”

针对摸排梳理出的全区20余个易积水点,按照“一点一预案”的要求,交警大队部署专门警力巡查积水状况,加强现场管控,避免人车误入。同时,做好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外围绕道分流等应急处置措施的准备,并协调路政部门在重要区域、重要路段安排清障施救车辆待命,一旦发生车辆抛锚或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清理现场、快速恢复通行。

 

 

五、备足警力装备应急处突

进一步加强与各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备足值班备勤力量和抢险救灾物资,合理调配冲锋舟艇及抽水排涝、切割破拆等抢险救援器材,做好救援、转移、安置等应急处突工作。在全区主要商圈、旅游景点、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重要部位,安排充足警力,加强街面巡逻和社会面防控,确保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妥善处置报警求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