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大石桥市副市长张军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营口公安信息管理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号:

分享:

8月13日傍晚,大石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军带领指挥中心主任宋阳等机关同志,先后深入到高坎、旗口、石佛、沟沿、水源、汤池、黄土岭等乡镇,对防汛抗洪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从8月10日15时开始至8月13日傍晚,大石桥市累计降雨量平均近90毫米。尽管雨量不是很大,但持续时间长、饱和度高,一旦台风过境或暴雨来袭,极易发生滑坡、溃坝、泥石流等重大灾害事故。针对9号台风14日凌晨可能登陆辽宁的气象预测,张军副市长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解当地汛情和防范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各派出所领导和民警在岗在位情况,叮嘱各派出所要严阵以待,克服松懈厌战情绪,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危险区域排查等工作。

 

 

 

 

 

 

 

当晚18时30分至21时,张军副市长一行依次走遍了西部五镇,看望了坚守在防汛一线的民警和工作人员,各镇村主要领导汇报了当前防汛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当了解到危房户已按计划全部转移安置,目前最大的险情是劳动河普遍存在外河比内河水位高,15日左右上游开始持续泄洪恰逢海水涨潮,容易发生内涝和溃堤险情时,张军副市长要求,各派出所要配合政府工作人员连夜对危房户再仔细排查一遍,做到不落一户一人;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对河道汛情的排查预警工作,加强巡查,加强值守,确保一旦发生汛情(灾情)能及时上传下达,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抢险,把损失降到最低。

 

 

22时至23时,张军副市长一行又先后来到汤池镇和黄土岭镇,了解了危险户转移和安置情况以及工作人员部署和在岗在位情况。张军副市长指出,东部山区山高路险区间小,一旦发生灾情,逃险避险困难,因此一定要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做到有备无患。当得知汤池镇18个危险户(52人)、黄土岭镇78个危险户(164人)已全部转移安置妥当,各镇村已做好防汛物质器材储备,抢险队伍已进入防汛战备状态后,张军副市长十分欣慰,他再三叮嘱大家要把每一项工作做细,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加强督导检查,切不可马虎大意。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科学防范,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安全度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