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营口市公安局经保分局与市邮政管理局 联合开展“迎国庆 保平安”过机安检培训工作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寄递企业治安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寄递业“三个100%”制度,努力提升寄递企业从业人员鉴别发现危险物品的能力,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寄递企业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9月9日,营口市公安局经保分局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在营口东站旅客安检处现场组织开展寄递企业安检员过机安检培训。此次培训,市公安局经保分局和市邮政管理局领导非常重视,超前谋划,周密组织。同时,得到了营口东站领导的大力支持,派出资深的专业安检人员,利用实物(易燃易爆、刀具、钝器等违禁品)在进站口安检机的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和讲解。营口东站安检员的操作技能非常娴熟,讲解清晰透彻,辨认违禁品准确无误。本次培训分两批次进行,共26人参加了培训,参训人员学习观摩非常认真,该记的记,该问的问,培训场面非常活跃,大家都怕错过这次学习的机会。整个培训顺畅有序,持续了2小时40分钟。虽然培训时间短暂,但是参训人员的反响很好。之前很多人员未经过专业培训,以前的安检工作大多走过场,应付了事。

通过此次培训,极大地提高了寄递企业过机安检环节对违禁品的辨别能力。为确保国庆安保期间我市寄递企业的安全规范经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