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开发区公安局望儿山派出所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号:

分享:

为加强学校法制建设,提高学生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犯罪,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望儿山派出所将护校安园工作落到实处,在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当天,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法制宣传活动。

一、借助校园文化创造学法、知法、守法氛围

在校园学生密集流通区域悬挂有关法制教育的横幅,张贴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画,张贴望儿山派出所公众号以及所长微信公众号,并将以往学生被诈骗的案事例口口相传,起到警示作用。

二、利用学生班会时间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为加大力度宣传,望儿山派出所联系学校学生处要求各班班会内容添加一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把导员都培训成法制宣讲员,把各种诈骗手段方式方法都教给导员老师们,并要求各系也出一些有关法制教育的黑板报,让学生能够时时关注,经常学习,学做知法、守法的公民。

三、举行普法宣讲报告会

      为了让广大学生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防诈骗、防欺凌、防毒品等相关法律常识,望儿山派出所将开展法制宣传周活动,为辽宁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安排了为期一周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全校大一新生3900人分将分7场聆听讲座。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