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营口有礼公安行】市公安局经保分局组织召开全市金融单位 “营口有礼 全民反诈”预防电信诈骗集中宣传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号:

分享:

2019年11月13日上午,市公安局经保分局在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金融单位“营口有礼、全民反诈”预防电信诈骗集中宣传动员部署会议。市公安局经保分局局长焦明、副局长刘兴涛、金融保卫指导科全体民警,全市各金融单位保卫科(部)长及负责网点宣传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上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预防电信诈骗犯罪集中宣传专项行动方案》,并对全市金融单位集中宣传活动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全市各金融单位采取在本系统所有网点张贴宣传海报、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营口有礼、全民反诈”宣传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力营造“营口有礼、全民反诈”的宣传氛围。


      焦明对金融单位组织开展好百日集中宣传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务必要重视到位。今年以来,我市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了很大损失。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组织研究部署此次“营口有礼、全民反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要本着对家乡父老负责的态度,立即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宣传活动,切实压降发案,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二、务必要培训到位。各银行网点的大堂经理和柜员是宣传活动的主力军,各单位要强化培训,使每名大堂经理和柜员都熟知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

三、务必要宣传到位。各银行网点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要全覆盖的进行“营口有礼、全民反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引导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营口反诈”微信公众号,对办理汇款、转账等业务的群众,要主动询问原因,提醒群众防范虚假信息诈骗,发现疑似被骗的要全力阻止或报警。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