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全市开展“营口有礼 全民反诈”集中宣传启动仪式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字号:

分享:

11月2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在少年宫希望广场联合举办“营口有礼 全民反诈”集中宣传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庆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戒骄,司法局局长姜红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邹宝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瑞祥,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涛, 市公安局副局长苑开深,公安民警代表、金融机构员工代表、电信运营商代表、街道社区群众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营口市通信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守宇发言

美团点评集团安全事务部东北大区总监郭辉发言

采访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城市总经理王学良

为8名“营口有礼  全民反诈”宣传大使代表颁发聘书

王戒骄指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移动通信、第三方支付的迅猛发展,电信诈骗手段也在不断更新变化,为进一步有效遏制此类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决定联合举行以“营口有礼 全民反诈”为主题的预防电信诈骗犯罪百日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结合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实际,针对重点问题、重点群体,制作了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防范知识,民警、教师、送餐员、公交、出租车、银行、电信运营商等各行业人员都将化身义务宣讲员,及时将最新的诈骗类型、手段和防范措施送到群众手中,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易被骗群体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启动仪式最后,与会人员在“营口有礼 全民反诈”宣传条幅上签名。同时,相关工作人员向周围群众发放反诈知识手册等宣传品,广泛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