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大石桥市公安局党组走访帮扶困难群众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号:

分享:

秋去冬来,为落实好“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全面了解困难群众一年来的收成情况和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近日,大石桥市公安局在家的党组班子成员分别来到官屯镇官屯村和汤池镇椴木沟村,对“一对一”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

官屯村76岁的宫玉兰老人与15岁的孙女相依为命,生活一度十分困难。2017年以来,大石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军先后协调相关部门为宫玉兰老人办理了“五保户”,让其孙女在官屯九年一贯制中学入了学并免去了校车费和学杂费,最大程度地减轻了其家庭负担。攀谈中,得知现在宫老一家每月能有近千元收入,基本生活得以保障后,张军十分高兴。他向宫玉兰老人介绍了官屯派出所新上任的所长孔凡光,并叮嘱孔所长要经常代他去学校看望孩子,并与班主任沟通,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张军还详细询问老人家冬季取暖有没有什么困难、粮食够不够吃,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对未来充满信心,表示有困难就提出来,大家会尽全力帮助解决。

当日上午,大石桥市公安局副局长郭勇元、王洪桥、曲绪伦带领政治处部分民警来到了汤池镇椴木沟村,先后走访慰问了各自的“一对一”帮扶家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收成情况和生活状况,以及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鼓励并激发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当曲绪伦了解到他帮扶的对象过冬有困难后,当即自掏腰包为他们购买了过冬用煤。在村委会里,郭勇元与村党支部书记等村委会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得知一年来该村25个帮扶对象已过半数在政府补贴下盖上了新房,基本上全部实现了脱贫目标后非常高兴,大家在一起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巩固帮扶脱贫成果的措施和办法。

通过这次走访帮扶,警民之间的鱼水深情进一步得到了巩固,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以及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大家对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更加充满了信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