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营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组织开展“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号:

分享: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做好预防和打击校园“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近日,营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先后在营口市经济技术学校、营口市信息技术学校、营口中专等3所学校开展“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在宣传展板前,营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向同学们进行宣讲。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犯罪发展迅猛、危害严重。不法分子利用在校学生缺乏社会经验的特点,将罪恶的黑手伸向了校园,使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民警们向学生们介绍如何识别、防范“套路贷”的知识和措施。随后,民警走进课堂,为学生们做了专题讲座。通过案例、电子白板、《安全教育手册》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展示“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的诸多套路,并提出安全防范对策。课上还向学生们发放了防“套路贷”《安全教育手册》。同学们认真聆听,对“套路贷”的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民警们还走进学生中间,与学生们共同讨论有效的防范方法。

据了解,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现场发放宣传图册5000余份,通过集中宣传,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学生们对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全面了解,提高了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