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宪法日丨营口市公安局组织“12.4”国家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5

【字号:

分享:

中国国家宪法日

2019年12月4日是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切实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营司发[2019]202号)文件要求,2019年12月4日上午,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在营口市公安局东门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置宣传站、制作宣传展板、开展法律咨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宪法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计发放传单3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国家宪法日”的设立的意义和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宣传宪法精神、宪法原则以及推进宪法实施的具体要求和举措。

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全体公民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在全社会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