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西市区公安分局开展“宪法周·学宪法”系列活动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5

【字号:

分享: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日的设立,有助于社会各界深化对宪法内容和含义的直观认识,其目的是增强宪法观念,传播宪法精神,提高公民法律信仰和守法意识。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宪法周内,西市公安分局通过组织会议、开设小讲堂、知识问卷、社区宣传等多种方式加深对宪法的了解。

12月4日,在西市区公安分局召开了关于全局学宪法、宣传宪法的会议。会议先从“讲宪法”开始,西市区副区长、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杨玉坤向参与会议的全体民警、辅警传达了学习宪法的必要性,以及宪法周宣传的重要性,随后,杨玉坤带领全局民警、辅警学习宪法知识,并提出要将学宪法热潮深入到西市辖区内的要求。会议结束后,西市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将制定好的关于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的“应知应会小试题”,下发至每名民警、辅警手中,进行学习后的测试,巩固了本次的宪法学习。

在宪法周内,西市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也积极开展“宪法周·学宪法”宣传活动,西市民警深入辖区内广场、社区、校园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向辖区居民和学生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近500余份,旨在提高辖区群众法律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