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警银联手开办“流动小课堂”: 向电信诈骗说不!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5

【字号:

分享:

2019年11月27日,大石桥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与隆丰村镇银行营业部共同策划的“流动小课堂”系列活动第一季正式开启,这是继大石桥市公安局与隆丰村镇银行携手共建警银亭后,两单位再次合作开展活动,履行社会责任。本季活动主题为“营口有礼,全民反诈”。

“流动小课堂”是以“室外宣传+室内课堂”的形式,在市区、乡村、小微企业、校园等地点设立流动宣传站点,另邀请部分群众代表来到隆丰村镇银行营业部参加“流动小课堂”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警银联合、警民互动的方式,强化宣传力度,让群众百姓收益。

27日一早,由大石桥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和隆丰村镇银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组成的“流动课堂”宣传小分队,就来到大石桥市和谐广场附近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他们以警银亭为依托,向附近的批发市场和多个住宅小区出发,沿途对商户、百姓进行预防电信诈骗相关常识的普及。尽管寒风凛冽,但宣传小分队的人员热情不减。活动中,宣传人员邀请中小企业、社区、学校等涉及多个行业的8名群众代表,作为学员参加29日在隆丰村镇银行营业部营业大厅举办的反电信诈骗课堂学习,希望通过对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学习,不仅提升自身防范意识和水平,还能宣传带动身边人,扩大受益人群。

29日上午,受到邀请的8名学员如期参加了课堂学习和课后测试。课上,反电信诈骗宣传员通过视频、图片进行案例分析,把一些常见的、新型的电信诈骗手法做了细致的讲解,并向学员们讲授了如何应对电信诈骗。最后还对课堂上普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测试,8名学员全部以满分通过了测试,并得到了一份精美的奖品。

市民杨女士在参加了27日和29日的活动后表示,通过这两次学习,对反电信诈骗的常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她还表示,现在电信网络诈骗的花样越来越多,让人难以招架,希望咱镁都公安和隆丰村镇银行能组织更多此类活动,走到百姓的身边,让百姓们提高警惕性,远离电信诈骗,保护好财产安全。回到社区后,一定会将今天学习到的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分享给更多的人。

本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据了解,现场受益的群众累计400余人,共发出“营口有礼,全民反诈”“48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等宣传品400余份。按照计划安排,警银联手开展的“流动小课堂”反电信诈骗活动以及以宣传扫黑除恶、普及存款保险制度等为主题的活动,还将陆续在大石桥市各个警银亭展开,持续至2019年年末。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