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站前区公安分局建丰派出所推进反诈宣传零距离 努力实现辖区校园和社区全覆盖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号:

分享:

在前期深入部分社区集中开展“营口有礼·全民反诈”百日宣传活动基础上,近日,站前区公安分局建丰派出所又陆续深入怡园等其他四个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基本实现了辖区街道社区反诈防范宣传的全覆盖,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增强社区居民反诈防范意识

新年伊始,为增强广大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站前区公安分局建丰派出所民警携手校方共同织就全民“防骗网”。1月2日至3日,建丰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雷锋小学、健康小学、十六中学和三高中,开展预防电信诈骗法制宣传教育,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预防电信诈骗志愿活动,使每名师生成为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宣传员。

宣传活动中,民警围绕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为在校师生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电诈案例,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当前电诈形式和种类、主要特点和防范要点,提醒师生们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对诈骗信息做到“三不”,即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发现电信诈骗行为要到公安机关及时报案。讲座结束后,民警向师生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号召师生将了解到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给家人、亲友、同事等,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以此形成严密结实的“防骗网”,从而有效遏制此类案件的发生。

增强广大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讨论结束后,学校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学到的防骗知识推广给身边的亲友,共同创建防范电信诈骗社会氛围。同时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为“营口有礼,全民反诈”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校方还给每位学生布置了防电信诈骗心得体会的作业,要求同家长一同完成。

此次活动,站前区公安分局建丰派出所再次印制了40000余份各类反电诈宣传品,近期将组织民警继续深入辖区车站、广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小区内部开展宣传,力争做到人人皆知、人人防范,将“营口有礼·全民反诈”百日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