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西市公安分局清华派出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号:

分享:

访民情、解民忧,共谱警民鱼水情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辖区百姓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清华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走访辖区困难群众,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增进警民情。

走访中,民警详细了解了老人家庭的生活状况,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讲解冬季常见病的预防知识。叮嘱老人要多注意身体,并认真倾听老人的心声,听取老人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告诉老人,如果遇到问题要及时与民警联系,民警会全力提供帮助,解决困难,切实把温暖传送到群众心中。

临走时,大娘说:“你们派出所总来看望我们,这屋里人多了,屋暖了,心也暖了。”

防风险、排隐患,“枫桥经验 ”显优势

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清华派出所民警走访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是清华派出所的“志愿义警”队伍,“志愿义警”是清华派出所坚持开展群防群治工作,以“警力有限、民力无限”的工作思路为抓手,充分发挥“枫桥经验”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精髓体现。

临近年末,清华派出所把防火、消防安全检查作为工作重点,并走访了辖区加油站“站长”、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楼长”,民警与“志愿义警”联手防风险、排隐患,确保消防设施齐全,面对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警民及时联系,定期对员工进行应急培训,对小区居民进行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如何消除火灾隐患、面对火灾如何安全逃离等。

“百万警进千万家”,发挥“枫桥经验”优势,“志愿义警”的加入“百万警”的队伍不断壮大,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送到每一家。

警、企、民再携手,将反诈进行到底

“百万警进千万家”清华派出所走访企业,但不停留于走访。韩式百货是清华派出所辖区一家大型购物超市,人流量大,因地处老城区,特别是老年人口流量居多。清华派出所以此次走访为契机,警、企、民再携手,开展了一场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超市出入口免费发放带有反诈宣传语的环保购物袋,同时对群众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解。

现在电信诈骗手段多样难以分辨,微信用户可以通过扫二维码关注清华派出所公众平台,第一时间接收反诈信息,做到第一时间防范。

通过观察,老年人群体总会随身携带购物袋,购物袋上“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明显的大字标语,群众平时携带走在大街小巷上都会起到良好的宣传、警示效果。

不少群众纷纷询问:“这是哪个派出所弄的?”此次大走访中的携手反诈行动,清华派出所得到了企业、群众的一致认可、点赞。

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清华派出所将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的揪心事、烦心事,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