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他用后勤保障支持民警抗疫 ——记盖州市公安局监管大队民警 刘凤德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号:

分享:

刘凤德,2000年部队转业分配到盖州市公安局监所管理大队工作,今年56岁的他,已在监管大队工作了20年,担任大队食堂管理员。监管大队有民警、辅警、工勤人员共80多人,还有在看守所、拘留所的在押人员,监所大队的食堂和在押人员伙房都由他一个人负责管理。从担任堂管理员那天起,他每天起早贪黑,任劳任怨,默默奉献,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周末。他工作认真,勤劳,将大队的伙食办得科学营养,大家吃得满意,吃得放心。

随着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大队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工作人员都按要求封闭隔离在单位值班、备勤。吃饭的人数增加,食材采购量也陡然增多。每天早晨五点多,天还没亮,他就起床,开车到农贸市场忙碌采购各种蔬菜和副食,整个采购过程需要近三个小时,等他将各种副食、蔬菜采购完毕后,回到单位,早已过了用早餐时间。他简单地吃点早餐,就要准备大家一天的伙食了。由于食堂只有一名厨师,2名帮厨,80多人吃饭,食堂的人手忙不过来。特殊时期,又不能从外面招人,他就成为了第三名帮厨。搬运食材、摘菜、打扫卫生,一刻也不停歇。在这里,虽然苦点累点,但是他没有一丝怨言,尽心尽力为大家做好日常后勤保障工作。

为了让大家吃得可口、健康,他每周提前征求大家的,意见制定出合理的食谱。这人吃饭的口味,那人吃饭有什么忌口,他都在小本子上记得清清楚楚。通过归类整理,仔细研究,在工作中逐一改进,尽量满足大家提出的要求,力求做到让每名同志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他用心琢磨,合理做好食材搭配,在主食、副食品种上,追求多样化,在菜肴质量上,追求色、香、味俱全。他在采购食材的时候,仔细核查食品质量和生产日期,不合格食材坚决不予采购。他对每天的食品留样备查,并认真做好记录。工作区域卫生日清日结周大扫,做到窗明几净环境整洁,餐具定期消毒。工作区、用餐区分开,桌椅整洁有序,地坪干净无油污,库房及工作间各种生熟食品分开、原辅材料、刀具、厨具分类存放整洁有序。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征求大家意见,合理搭配膳食、注重食材安全卫生,努力做到品种多样,让每个人吃的放心、吃的满意,受到大家点赞。

执勤岗位与备勤岗位的民警24天轮换值班休息,可他每日都是值班,没有轮换休息。他的辛苦付出,领导和同志们看在眼里,常有人问他:老刘,你每天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不苦不累吗?他听了后,笑笑说:怎么能不苦不累,我为你们提供保障,你们吃的满意,就是我最开心的事,再苦再累也值得。

56岁的老刘,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0年。他从没有向组织提过一个要求,没有一丝怨言,没有一句牢骚,在后勤保障的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地奉献着,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