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文明畅通路 交警伴您行 | “营口有礼 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启动

来源:营口警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号:

分享:

6月11日上午,我市在平安广场举行“营口有礼 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市领导吴绍维、肖力、赵晓峰、王静春、王戒骄、马春山和营口有礼主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我市志愿服务团队参加仪式。

“营口有礼 文明交通”行动之所以在《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启动,目的是进一步扎实推进营口有礼“十进”行动,深入开展文明礼仪进交通活动,规范出租车、公交车等行业的文明行为,推动《条例》落地实施见效,充分发挥《条例》在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法律保障作用,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和践行营口有礼的行动自觉。

为确保“营口有礼 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取得一定成效,营口公安交警将履行新使命、敢于新担当,站排头、当先锋,用实际行动续写“营口有礼”新篇章。

开展设施提升行动

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进一步规范交通设施设置。规范交通信号灯,增设140处交通信号控制、113处电子警察,推进城市道路交通信号配时智能化。

严管规范执法行动

加大执法力度,采取定点执勤、流动巡逻、网上巡查等形式,对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果断亮剑、及时查处。在重要路口增设23处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1200余处视频探头,100处微波检测和12处交通诱导系统,扩大执法覆盖面,形成震慑效应。加强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管控,坚持警告教育与依法处理相结合,营造车让人、人让车的文明交通环境。

强化停车秩序管理行动

营口公安交警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营口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规定,协调有关部门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停车设施建设,强化停车秩序管理,建立机动车静态管理信息平台,形成有序停车的良好氛围。

倡导示范引领行动

聚焦重点单位、重要群体,抓好示范带动。大力开展“护卫天使行动”,上下学高峰时段增派警力,加大校车安全管理力度。在“七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教育,支持、引导员工参加各类文明实践活动。集中宣传一批“文明有礼驾驶员”、“文明有礼示范车”。

实施陋习曝光行动

利用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组织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典型违法案例。推进文明交通征信体系建设,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曝光不礼让斑马线、开车不系安全带、闯红灯、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车辆信息。

践行“营口有礼”

倡导“文明交通”

是每一位滨城营口人的生活向往

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让我们共享

“有礼同行、平安你我”

的美好时代

为积极构建绿色、文明、畅通的

交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