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砸车不为盗窃为发泄 夏日“火”大 请控制好情绪

来源:营口警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号:

分享:

6月13日,辖区群众鲍某带着锦旗来到营口市公安局边防支队北海边防派出所,称赞和感谢民警雷霆出击,快速侦破了机动车被砸的案件。

“警察同志,我的车昨天停在楼下被砸了” 6月8日7时许,北海回迁楼居民鲍某打来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北海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赶往现场。经了解,6月7日晚,鲍某将车辆停在自家楼下的停车位后就上楼了,清晨起来下楼准备上班,发现自己的车驾驶位的前风挡玻璃被砸碎。

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在车辆旁的草丛里发现了作案使用的石块,让鲍某检查车内物品,车内物品完好没有丢失,基本排出砸车盗窃的可能性。

砸车不为盗窃?那可能就是为了报复啊!

于是,民警从鲍某的人际关系入手,询问鲍某近期是否与他人有过矛盾过节。鲍某称6月7日晚间自己女友的前男友打来电话,电话是自己接的,在电话中与对方发生争吵,打过电话后就将联系方式删除了,现在只知道对方名字为姜某。随后民警又寻找其他工作方法,发现证据不足,嫌疑人不明确,案件情况不容乐观。

经过深入排查,6月10日,民警获取了姜某的联系方式。拨通姜某电话告知身份后,民警询问姜某近期情况,姜某支支吾吾,显得非常紧张。察觉姜某的状态后,民警立即口头传唤姜某到所。姜某到所后,主动承认了6月8日凌晨损坏鲍某车辆玻璃的违法事实。

据姜某供述:6月7日晚上,他喝了不少酒,后来与鲍某发生争吵,心里生气,酒后壮胆,随手捡起路边的石头将鲍某的车玻璃砸碎后返回家中。隔日醒酒后,十分后悔,想找鲍某道歉,但是由于害怕和存有侥幸心理,一直犹豫,直到公安机关找到自己。此案中,姜某除了要赔偿车主的损失外,还将面临着治安处罚。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冲动烦躁,公安机关在此温馨提示:

遇事要冷静,切勿因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引发肢体冲突或损坏他人财物,触犯法律。

遇到对方情绪激动,有伤人意图,一定要及时避开伤害,并选择报警,切忌用违法手段解决问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