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端午节,镁都交警和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营口警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营口市文明行为条例》,推动“雷锋文化·营口有礼”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增强市民践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营造知礼、懂礼、守礼、行礼的良好氛围,打造礼德镁都城市名片,端午节假日期间,大石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市文明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营口有礼,文明交通”主题活动。

6月25日一大早,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和文明志愿者就来到了大石桥市南环检查站交通岗和哈西里交通岗。他们在周边张贴宣传画,向过路群众发放端午节交通安全提示、交通安全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劝导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戴好安全头盔,机动车驾驶人系好安全带,提醒和劝导机动车驾驶员礼让行人、不开窗抛物,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强行超车、不超员超载等;提醒过往行人走行斑马线、不闯红灯、不随意跨越道路隔离设施、不横穿街道等,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依次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信号等六大文明交通行为。

在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活动的基础上,大家还认真收集广大市民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由民警一一解答群众对相关交通法律法规有疑惑的问题。

仅端午节当天,交警大队就出动警力18人、警车5台,参与活动的文明志愿者共有45余人。期间发放劝导和宣传资料300余份,劝导交通违法行为60余起,收集城市交通管理工作意见建议6条,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此项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将在三天假日里持续开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