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营口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多种形式开展毒宣传活动

来源:营口警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号:

分享:

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来临之际,营口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从监所的防疫实际工作出发,以多角度的方式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提升禁毒教育的宣传效果,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坚决对毒品说“不”。

开展禁毒教育讲座

6月22日上午,营口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管教民警在所内电教室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戒毒学员们介绍毒品的危害,开展禁毒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分类、特征等知识,同时详细讲述了吸食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教育戒毒学员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牵手新媒体

为在全社会进一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提高戒毒学员拒毒防毒意识。民警组织学员观看了以钟南山院士为禁毒形象大使拍摄的《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以及大衣哥朱之文《“大衣哥”跟您有话说:罂粟不是菜,种一棵也犯法》的公益宣传片,从科学的角度深刻揭露毒品危害,向戒毒学员们倡导“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

疫戒毒学员现身说法主题演讲

为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口市戒毒所内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这次演讲比赛旨在反映毒品的严重危害性、传播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各个参赛戒毒学员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其中,声情并茂地为在场的听众再现了一个个因吸毒而导致家破人亡的“血泪史”,发人深省地控诉毒品的危害。

举办禁毒手抄报活动

让毒品远离青春

近年来,吸毒者的年龄呈年轻化趋势,广大学生已经成为受毒品危害的主要人群,为预防新型毒品的“魔爪”伸向青少年,营口市戒毒所组织绘制禁毒手抄报活动,向青少年朋友广泛宣传讲解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等知识,倡导青年学生抵制毒品侵蚀,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