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夏日警训忙 进企把火防

来源:营口警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切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会议精神,提高企业的火灾防控能力,有效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积极落实上级机关下发关于要求开展大练兵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派出所干警应急处置能力及实战本领,6月24日清晨,站前区公安分局东桥派出所联合消防救援队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共同走进辖区企业居然之家进行消防演练,组织全所警力开展警务实战大练兵。

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体人员按照演练活动要求迅速启动疏散紧急预案,东桥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配合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人员疏散,陆续撤离到安全地点,整个逃生演练过程进展有序,参加演练的员工3分钟内全部从企业大楼疏散到指定地点。随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出动5辆消防车及一架无人机联合派出所干警进行了灭火演练。

消防演练结束后,派出所开始组织警力进行警务实战大练兵,给现场群众上演了一场真实的“警匪”大片,饰演劫匪的演员持刀对企业收银台进行抢劫,东桥派出所迅速出警处置,将“匪徒”当场抓捕并且成功带离。警务实战环节中按照计划上演了包括:处警、现场处置、抓捕、带离等多个实战本领和技巧,派出所的警务实战教官“摆兵布阵”,给全体民辅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操课”。

此次大练兵活动增强了警、队、企之间的联动性,提高了企业防火防盗抢的安全意识,更加紧密了现场处置过程中警民互相配合,对保证做好防火、防盗、防抢等突发工作起到了锻炼和检验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