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营口食药侦系统组织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营口警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号:

分享: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人民对美好生活最基本的需要。按照省政府和营口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营口食药侦系统于8月10日至8月14日开展了以“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8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在大商新玛特门前参加了由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食药侦支队通过悬挂食品安全条幅、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介绍了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鉴别、学校食品安全保障等内容,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从而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鉴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引导群众梳理健康生活理念。

8月12日,营口食药侦各县区局大队分别在各自辖区内集中展示了今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食药侦部门打击食品安全犯罪行动成效,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件,震慑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并教授了识别辨假方法,普及了法律法规知识,鼓励了群众举报线索,凝聚了社会共识,提升了社会治理效能。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彰显了公安机关为民除害、保民平安的坚强决心,提高了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的积极性和识假防假的能力,进一步鼓励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主动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威慑犯罪。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