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营口市公安局边防支队重拳出击 开展涉渔“三无”船舶 清查行动

来源:营口警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9

【字号:

分享:

“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号、无船籍港、无船舶证书,非法从事渔业作业的船舶。“三无船舶”不仅严重破坏了海洋渔业资源,扰乱了渔船管控秩序,而且也严重威胁着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坚决遏制“三无”船舶势头,消除影响沿海辖区安全秩序的重大隐患,近日,边防支队贯彻落实省边海防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与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联合海防支队共同开展了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清查行动。边防支队姜和峰参谋长、海防支队宋智副支队长亲临现场指挥。

为确保清查行动取得时效,边防支队结合沿海辖区实际情况,对存在的突出违法问题和管控难点深入分析研判,专门制定了行动方案,成立了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清查重点。行动前,边防支队集中抽调了15名精干警力,由业务骨干带队,组成两个清查小组对边防辖区所有渔港、码头、停泊点进行了全面清查。行动期间,清查小组先后对营口沿海一线的大小码头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对违反伏季休渔期规定进行捕捞作业、涉嫌涉渔“三无”船舶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边防民警还对辖区码头周边停放的车辆进行了盘查,对车辆运载的物品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涉嫌涉渔“三无”的船舶一律吊运上岸,统一送至指定地点暂扣,依法严厉处置违法违规渔船。截至目前,行动共清查停靠船舶80余条,盘查车辆30余台,暂扣涉嫌涉渔“三无”船舶6条,进一步规范了海上治安秩序。同时,民警还抓住有利时机,边“执法”边“释法”,向周围群众宣传“三无船舶”清理整治等相关法规政策,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渔船民自觉守法。

年初以来,边防支队共集中开展港口渔船民统一清查行动5次,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清查行动3次,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检查船只678条,排查渔船民1393人,打击处理违港违章船舶共计35条。下步工作中,边防支队将继续贯彻上级机关的指示精神,组织警力对辖区码头、停泊点进行常态化清查,坚决打击各类涉海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营口沿海地区治安秩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