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大力推进人口普查户口清理整顿工作 真心为民办实事、解难事

来源:营口警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号:

分享:

8月24日上午,盖州市暖泉镇龙王庙村残疾村民付洪义冒着大雨领着儿子付德祥来到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亲手将绣有“无微不至体察民情 关爱有加胜似亲人”的锦旗交到支队领导的手中,自己儿子落户问题得到解决,付洪义心中充满喜悦和感激之情。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的总体部署。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深化信息系统建设应用,创新优化基础信息采集,组织开展了人口普查户口整顿会战攻坚专项行动。他们把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夯实人口信息管理的重要举措,狠抓推进与落实。他们要求各派出所、各社区民警要“街不漏巷、巷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地毯式摸底排查。排查中,盖州市公安局反馈:盖州市暖泉镇龙王庙村残疾村民付洪义有一个儿子,已经24岁了,由于没有出生证至今还没有户口,付洪义早年工作时没有了右臂,独自抚养儿子长大,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能证明孩子出生的证据缺失,并且孩子是在家中出生,去医院补出生医学证明非常困难,父子俩都要放弃申报户口了。社区警务支队相关领导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指令户籍身份证管理大队一面指导盖州市局行政审批大队履行审批材料,一面责成暖泉派出所派出所精干警力入村走访,核查核实情况。暖泉派出所克服了当年接生婆去世无人证明孩子准确出生日期、孩子母亲离婚后离家出走联系不上等诸多困难,到民政局查档、到残联查档、到医保局查档,在走访了大量村民的基础上,最终确定孩子的出生日期,并协调卫健部门,为孩子开具了出生证,顺利落了户口。

当付洪义接到民警送到他手中的户口簿时,自言自语地说道:“我用20多年没有解决的问题,这回公安局用了10天就给我解决了,谢谢警察同志”!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像这样事例还有很多,社区警务支队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户口清理整顿工作中,将心比心,用真心换真情,仅用两个月的时间就解决户口待定人员落户1452人,其中出生未落户人员1220人,受到群众的一致赞扬。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