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营口:站前区公安局分局南湖派出所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来源:营口警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号:

分享:

进入秋季以来天气干燥,火灾事故易发,站前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认真落实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和指示精神,在所长姚博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公安派出所三级消防安全管理,全力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10月15日上午,由南湖派出所副所长刘举、消防员宋永高联合站前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红运人家小区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演练前,刘举、宋永高组织红运人家小区物业人员、保安、业主及周边商铺人员,进行消防演练培训,现场教学,普及消防知识,增强现场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并学习了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掌握火灾突发时逃生方法及注意事项等。

演练过程中,随着消防车拉响警报,红运小区物业和业主立刻有效的组织现场人员进行列队,站前消防大队的消防员现场再一次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得到消防员的赞扬,现场的业主及小区保安依次学习使用灭火器,提高了现场人员对消防安全器材的进一步了解。站前消防大队的消防员演示消防车上水枪的使用方法及水带的快速摆放,小区业主及物业管理人员和保安积极学习水枪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为小区居民普及了消防基础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并掌握了对突发火灾的应变及逃生方法,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感,为维护社会稳定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