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营口:被骗及时醒悟 迅速冻结挽损

来源:营口警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号:

分享:

11月3日,董女士来到开发区公安局红海派出所,赠送了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 追回骗款暖人心”的锦旗。

10月31日12时,红海派出所值班副所长邵子岐、民警苏东蛟接到来鲅游客董女士口头报警,称其被电信诈骗4909元人民币。经了解,10月31日11时董女士收到一条名头为“工商总局”的手机短信,内容为“由于营业执照未如期上报,点击链接上报,延时将自动销户,导致无法正常营业”。董女士点击诈骗链接按照提示输入了个人信息以及银行账户信息,并将中国银联发送给她的验证码填写到该诈骗网站。10分钟后董女士收到了中国银联发来的扣款信息,内容为“尾号XXXX的银行卡向京东商城平台付款4909元”。焦急的董女士通过“平安红海”公众号的“一键导航”功能来到红海派出所报警,民警苏东蛟了解详情后,按照电信诈骗办案流程热心的帮助董女士操作,由于拦截及时,成功帮助董女士挽回经济损失。

红海派出所温馨提示,在生活中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一旦发生电信诈骗等信息要及时报警,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