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营口:涉案金额上千万,桥市刑警跨省追捕,摧毁一网络信贷诈骗犯罪团伙

来源:营口警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2

【字号:

分享:

近日,营口大石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精心组织,历时50余天辗转福建厦门、彰武、龙岩等地,成功打掉一个重大信贷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收缴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20余部(台),冻结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


2020年9月6日,大石桥市某镇居民高先生报案,称其在网上被人以办理贷款的名义骗走30余万元。市局党组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当即指示刑侦大队由反诈中心牵头,迅速组成“906”专案组,全力攻坚此案。


经查,嫌疑人利用网上某视频平台,引诱受害人下载一个名为“有钱花”的虚假借贷平台app,在受害人添加“客服人员”后,客服以受害人输入的银行卡号有误、解冻冻结资金、银行流水不够等为由,要求受害人给多个账号转账,最终达到骗取他人钱财的目的。侦查员通过研判嫌疑人使用的相关假APP平台域名和大量的支付宝、网银数据等信息,锁定嫌疑人落脚点在福建省彰武市、龙岩市等地。10月13日,反诈中心主任刁庆凯带领专案组成员赶到福建开展工作。在营口市局刑警支队和相关警种部门密切配合下,经半个多月的紧张工作,专案组查明了该犯罪团伙的内部分工等情况,即由嫌疑人郑某发购买作案使用的服务器,并负责内部资金池;嫌疑人陈某辉、陈某彬、陈某雄负责服务器资金线路;嫌疑人庄某民、林某茹负责资金链;嫌疑人卢某、陈某祥负责电脑手机技术支持。


在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4处藏匿地点后,10月30日零时,增援警力与专案组驻彰武人员汇合,决定分兵四路展开收网行动,前后仅用3个小时就将涉案的9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经审讯,郑某发等9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交待了以开设虚假贷款平台,引诱被害人转账为手段,在网上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


11月2日,上述犯罪嫌疑人被顺利押解回大石桥,现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