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营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圆满完成“全警实战大练兵”2020年度训考工作

来源:营口警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号:

分享: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全警实战大练兵”训练考核工作,今年以来,特警支队按照《营口市公安机关2020年全警大练兵工作方案》、《关于明确警务技能战术和体能大练兵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群体性事件处置的专项练兵会议精神》的工作要求,以强化基础体能为根本,突出实战实用为目标,通过“严密组织、多措并举、注重实效”等措施,圆满完成了“全警实战大练兵”各项工作任务。

领导重视、科学部署强化练兵工作有序开展

支队领导高度重视练兵工作,及时召开班子会、全警大会,全面部署“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任务,多次专题研究公共理论学习、警务实战技能和基础体能训练等考核内容,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站位、通过分阶段、分层次、“勤务+训练”等练兵模式,确保了“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强化理论、抓实抓细促进练兵工作快速提升

支队以“聚焦一线,贴近实战”为导向,结合理论练兵实际,全面梳理编制了应知应会练兵题库,并依托市局教育训练平台和支队公众号设立练兵模块,通过日常学、网上考、分组学、集中考等方法,既丰富了练兵形式又提升了练兵效果。近日,在省厅巡特警总队组织的公共科目理论考试中,取得了平均分99.65的好成绩。

打牢基础、形式多样筑牢练兵工作全面推进

为切实提高大练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因人而异、有的放矢。支队按照练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建练兵小组,划分年龄阶段,通过集中观看视频,组织科目授课,开展互帮、互学、互教,定期考核验收等形式,为实战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形成了良好的练兵氛围。

注重实效,严格要求确保练兵工作开花结果

为切实提高全警练兵整体效果,做到“不漏一人、全员达标”,支队创新举措、丰富方法,在训练上,以教官主训为主,自训为辅,在考核上,以基础达标为主,创造纪录为辅,在年龄结构上,涵盖支队全体人员,在考核方式上采取分段、分组、分项的形式,达到了基础体能训练、达标考核的普遍性和全覆盖。

今年是“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局之年,特警支队将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紧紧围绕“大练兵”工作,紧贴实战,科学组训,从公共理论、警务实战、基础体能等科目练起,从难从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项练兵,磨炼队伍,为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完成好上级赋予的各项公安工作任务作出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