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西市区公安分局民生派出所联合沿海产业基地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营口警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号:

分享:

为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落实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要求,12月10日,西市区公安分局民生派出所联合沿海消防大队对辖区“九小场所”及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

培训会上,沿海消防大队教导员结合火灾案例讲述了基本的防火知识及应急疏散技能,介绍了常用消防设施、器材的检查方法,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并邀请部分负责人现场实际操作,对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随后,民生派出所消防民警张帅对冬季消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强调进一步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其次,提高单位人员自防自救能力,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最后,把培训的内容进一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培训结束后,派出所民警实地检查了超市、宾馆等部分“九小场所”,就培训内容检查消防设施和器材,检查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告知负责人按要求整改。再一次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不要为了方便节约,就把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置于险境。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200余份。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各经营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及火场逃生自救能力。使辖区内的消防安全隐患降到最低,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