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大石桥公安深化“放管服”改革|户籍审批权限全部下放派出所

来源:营口警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号:

分享:

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大石桥市公安局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采取有效举措不断简化群众办事流程,缩短公安机关户籍业务审批时限,不打折扣地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推出的各项便民利民举措

为确保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稳步提升,大石桥市公安局先后投资30余万元为全市17家派出所安装了各种设备,使所有派出所都能够办理身份证人像采集、速递身份证及普通身份证办理、异地身份证受理、临时身份证办理等业务。审批权限下放后,市局社区警务大队多次集中派出所户籍内勤进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户籍内勤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户籍内勤接得住、用得好、不出问题。同时,社区警务大队在工作中采取每日网上巡查和实地抽卷核查等措施,及时予以监督,确保此项措施落实平稳有序。

截止发稿前,大石桥市公安局已将新生儿落户等29项即时办结业务,18周岁以下变更姓名及农村“三投靠”两项2个工作日办结的业务审批权限,全部下放到各个派出所,确保实现“一窗办、就近办和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理户籍事项。

新的一年,大石桥市公安局将坚持推进放管结合,进一步健全监管体制,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加强智慧监管,做到业务办理全程留痕,确保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成效,以高质高效的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