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耀警徽 优化环境护发展

来源:营口警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号:

分享:

近年来,站前区公安分局八田地派出所主动担当作为,以“保障民生、服务企业”为抓手,以“治理环境有深度、服务企业有态度、办理事项有速度、执法办案有制度、宣传营商有厚度”为工作目标,始终把服务辖区百姓生活和企业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入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活动,全力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力争当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

警企联动 共建机制

八田地派出所创新服务方式,做到在重要时间点提高警惕,在企业有困难时迅速反应,以未雨绸缪的标准,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2021年1月6日,盛京银行营口分行与营口市某公司因房产抵押退款问题发生纠纷,该公司负责人要求银行必须即刻办理完结,但银行因审核等程序原因不能当日办结,双方协商无果的情况下盛京银行只能寻求公安机关帮助。八田地派出所副所长曹琦到达现场维护好银行内的正常营业秩序,同时公安机关对双方存在的矛盾纠纷进行协调,通过民警近两个小时的耐心工作,双方最终达成一致。盛京银行对公安机关这种妥善处置、化解矛盾的方式表示高度肯定,同时与公安机关建立联动机制,对于涉银行等金融部门求助,一律快速反应,立即出警。

情系群众 真抓实干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八田地派出所在服务群众工作中,结合派出所的实际情况,所长郭子剑要求民警接待群众态度和蔼,主动热情,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现象。2020年12月22日在营口市城乡建设与公共事业中心,一名女子因房屋拆迁安置问题与城建中心发生矛盾。民警到达现场后对这名女子进行劝解,但这名女子无动于衷,情绪仍旧非常激动。八田地派出所副所长金尚宇一方面安抚这名女子,考虑到当时天气寒冷,并且女子已经在城建中心有三个多小时,主动给她准备了水和食物,另一方面联系城建中心负责人专门开会研究该女子的诉求问题,经过几番协商后,城建中心工作人员最终给予了这名女子满意的答复。事后,城建中心和该名女子对民警这种心系群众,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了极高的赞扬。

宣传预防 营造氛围

八田地派出所结合辖区的治安环境和生活特点,积极深入到社区、学校、企事业等单位,突出民生安全问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文化宣讲活动,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卫能力。八田地派出所深入到营口银行市府路支行,在银行内开设安全讲堂,为居民群众详细讲解如何预防、识别、破解电信网络诈骗,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授课过程中,首先由银行工作人员就目前存在的各种社会金融安全问题进行分析并给出应对的方法。随后针对民众十分关注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民警李睿通过剖析实际案例等多种形式介绍常见的网络刷单、网络购物、冒充熟人、“杀猪盘”等诈骗方式的常见套路,提醒群众不要贪图小利,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谨防落入骗子的圈套,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警。

打防结合 优化环境

八田地派出所对涉企违法犯罪坚持“零容忍”态度,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开展综合治理,强化企业及周边地区治安排查力度,对影响企业健康发展的苗头性、预警性信息强化搜集研判,采取网上网下相结合,不断加大对企业周边巡逻管控工作力度,密切关注企业周边治安动态,确保动态信息收集反馈及时,情况摸排准确,坚决予以快侦快破、严打重处,最大限度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全力维护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2020年1月13日18时许,在营口市站前区大商新玛特商场内一件标价2万余元的皮草披肩被盗。副所长崔野通过调查发现该嫌疑人与同日在财富商场内发生的另一起衣服被盗案件为同一人所为,民警根据两起案件线索的进行研判,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体貌特征等方面特点进行分析从而确定嫌疑人,通过副所长崔野的缜密部署安排,仅用15小时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及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清除了企业发展的绊脚石,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站前区公安分局八田地派出所主动服务让群众舒心、企业顺心,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为重点项目提供优质服务,打造宽松安定的发展环境,切实担负起经济建设保卫者、参与者、服务者的职责使命,让辖区内整体的营商环境有一个新提升、新气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