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大石桥市公安局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字号:

分享:

按照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和省、市党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5月25日下午,大石桥市公安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找准措施和方向。会议邀请大石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忠满到会指导。大石桥市副市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军主持会议,大石桥市公安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局教育整顿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以来,大石桥市公安局党组班子认真落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市局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紧紧围绕重点整治的顽瘴痼疾、突出问题和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及履职不尽力不尽责等问题,结合“开门纳谏”“谈心谈话”“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征求意见建议”等活动广泛征求意见,特别是对照中央第一督导组、省第八指导组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凝聚了思想共识。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张军代表大石桥市公安局党组班子报告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大石桥市公安局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的情况,重点围绕对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班子存在的问题等6个方面的问题谈认识、查不足。同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并针对6个方面研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其他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了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扎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拿出自我革命勇气、发扬斗争精神,谈问题不怕揭短亮丑,剖析原因不遮遮掩掩,提出了针对性和适用性较强的整改措施,努力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具体、自我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内容、整改措施有力度。会议开的严肃认真、坦诚热烈,党组班子成员均经受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即达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的效果,也达到了凝聚共识、改进提高的目的,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张军代表大石桥市公安局党组领导班子作了总结表态发言,同时对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巩固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和工作措施。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成功,大家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和省、市党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对标对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重视程度高,查摆问题深,斗争精神强,批评意见准、整改措施实,收到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大石桥市公安局一定自觉担当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持真改实改、立行立改,针对对照检查出的问题,特别是忠满书记的点评意见建议,逐条明确改正方向,措施和时限,确保整改措施落地有声,问题有效解决,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一要学思践悟新思想,在锤炼政治能力上下功夫。要始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指引和根本遵循,把对标看齐的政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胸怀“国之大者”,站位“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树牢绝对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鲜明政治导向,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坚定不移去顽疾,在深化查纠整改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坚持将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与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一体推进,细化标准、明确时限、压实责任,全力推动“6+2+N”顽瘴痼疾和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大起底、大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要立足实际谋创新,在推动长效长治上下功夫。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统一,推动队伍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推动公安“大监督”格局高效运行,不断提升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大石桥公安铁军。四要实干争先创优势,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下功夫。落细落实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和反诈人民战争、派出所改革、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和“365天×24小时”政务服务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机制、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模式。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