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刷单遭骗财 民警妙计挽损失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号:

分享:

5月27日晚间,家住盖州市西河口村的李女士到市公安局边防支队西河口边防派出所向民警连声道谢,并将一面印有“真帮实助解民忧,鱼水相容检民情”的锦旗交到民警手中。

5月15日16时许,李女士到西河口边防派出所报案,自称“在网上刷单被骗了3000多元”。据了解,李女士当天吃过晚饭后,通过妹妹得知一个“刷单挣钱的好方法”,于是李女士便结识了刷单“商家”。“商家”让其先在某商城中将一手机添加到购物车内,然后让李女士登入他的购物账号,并在平台付款,商家承诺付款后会将该笔订单金额以及15元佣金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转到其支付宝账户中。在李女士付款后,多次联系“商家”,商家不予理踩,原本的商城账号也登录不上去了。李女士这才想到派出所前些天反诈宣传中的内容,意识到有可能是被骗了,急匆匆的跑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派出所民警小李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便想着如何帮助挽回李女士的经济损失。小李首先联系了出售手机的官方商城,并与客服人员取得了联系,告知双方此项交易是一项非法交易,要求客服将平台的订单锁定,并联系到快递公司,拦截了商城所发出的快递,最终李女士收到了平台退款的3769元,帮助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