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6.1儿童节】“小交警”上岗台体验交通指挥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号:

分享:

为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行动,增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促进交通管理深入人心的积极作用。6月1日儿童节,大石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一批小学生走进警营,走上岗台,和交警一起指挥交通,亲身体验交警执勤,度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为组织好此次活动,交警大队女子特勤中队提前与学生及家长对接,为“小交警”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宣传培训,通过细致讲解交通信号灯的通行规定及手把手教小朋友执勤手势动作,激发小朋友学习兴趣,为开展好体验活动做足准备。

6月1日上午,第一批“小交警”来到交警女子特勤中队,参观了中队内务设置,中队长宋阳对“小交警”上岗台体验活动讲解了注意事项,提出了安全要求。执勤女警带领“小交警”走上岗台,按照分解动作体验执勤交接和现场指挥动作要领,有序指挥车辆通行交通岗区。活动中小朋友参与热情高,积极主动与女子特勤中队队员进行互动,体验效果良好。

安全交通、文明交通需要从娃娃抓起,需要全社会共同维护。大石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狠抓城市交通管理建设,营造安全交通、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