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石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积极开展“反诈宣讲进村镇”系列活动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财产损失,5月29日上午,大石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应邀来到金桥镇夏屯村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系列宣讲。金桥派出所及夏屯村委会领导高度重视,金桥派出所所长杨春生、教导员曹国飞、副所长王威、夏屯村委会书记马洪彬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40余名村民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

5月29日上午,宣讲活动在夏屯村村委会如期举行。大石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主任刁庆凯、教导员梁策分别以近期高发的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相关防范措施手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宣讲,并结合发放反诈宣传品,将“6个一律”、“8个凡是”等防骗反诈措施讲清道明。反诈民警生动幽默的语言风格、立体深刻的案例剖析,引发在场群众的热烈反响。

宣讲结束后,马洪彬等在场领导对全体村民代表进行了再动员。村民代表纷纷表示,一定做好村里网格化的反诈宣传工作,扎实增强同乡、同胞的防范意识,力所能及地把反诈骗知识传递给每一位乡亲,避免再有人上当受骗。

据悉,反诈中心将陆续走访各辖区,继续进行系列宣讲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