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营口市“反诈人民战争”宣传月全面启动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全市人民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经营口市委、市政府批准,6月3日,营口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市少年宫广场主会场隆重举行全市“反诈人民战争”宣传月启动仪式,各县(市)区同步在辖区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分会场开展宣传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庆明,营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戒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韩瑞祥,中国人民银行营口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秦卫东,营口市通信管理办公室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李宏伟,营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反恐专员穆永生,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反诈人民战争各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以及美团、饿了么等相关单位、街道社区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王戒骄主持。

仪式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反恐专员穆永生通报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形势,中国人民银行营口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秦卫东,市通信管理办公室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李宏伟分别进行了发言。

王戒骄指出并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防范工作的责任意识

二、要坚持党政统揽、齐抓共管,切实落实好党委政府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体责任

三、树立宣传防范为先理念,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

联席会议召集人、营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反恐专员穆永生为“反诈人民战争宣传大使”——营口新闻传媒中心“畅通早高峰”节目主持人小咣颁发聘书。

最后,营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戒骄同志宣布“反诈人民战争”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参与人员开展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活动。

仪式上公安机关、人民银行及工、农、中、建、交、邮储6大国有银行,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彩虹门、空飘球、宣传展板、展位,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购物袋、纸巾盒、小扇子等各类宣传品7万余份,切实将全民反诈的各项宣传落到实处,力争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各县(市)区同步在辖区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开展宣传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