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用实战练精兵 用服务担使命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号:

分享:

开发区公安局保安监管大队

主要负责对全区保安公司、武装押运公司、自行招用保安员企业

进行监督指导与保安员证件办理等工作

结合队伍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

保安监管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精神

组织进行实弹射击与知识考试等活动

用实战练精兵  用服务担使命

疫情期间保障全区金融秩序安全稳定

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上级领导到我局指导调研相关工作)

(组织全区各民营企业保安员、押运员、各自招单位幼儿园保安员知识理论考试)

瑞泰押运有限公司开发区分公司负责全区银行系统的现金武装押运工作,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押运公司的工作量突然大增一倍,款箱寄存量多了150%,并且载有款箱的押运车辆无法出区,导致全区20多家的银行金融网点大量现金无法入库寄库,不能及时入账回流,这将严重影响银行的正常经营活动,同时如将银行的款箱不入金库存放在押运车上,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后果严重。

了解到此情况后,保安监管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与押运公司一道研究降低风险的对策,在上报领导后,决定必须要将所有押运款箱的车辆驶离我区,使现金能够及时入库,并要求押运公司立即组建应急队伍,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做好能够出区的准备。通过多方面沟通协调,押运公司20多辆押运款箱的车辆得以顺利驶离我区,完成交接。

疫情期间,保安监管大队全体队员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对押运公司一手抓安全经营监管,解决企业燃眉之急,确保开发区的金融秩序安全稳定;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强调保安员要加强个人防护,降低疫情对押运工作的影响。

为提高金融押运公司押解员实弹射击水平,强化押解员居安思危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10日,保安监管大队组织瑞泰金融押运公司百余人员开展了以实战为练兵原则,以处突为练兵目的实弹射击训练。

射击前,保安监管大队大队长曹振富、瑞泰押运公司开发区分公司总经理王贵凯对实弹射击训练场周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对参加射击训练的人员再次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对实弹射击使用的枪支也进行了彻底安全检查,为此次实弹射击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实弹射击共使用杀伤弹275发,橡皮弹60发。通过此次实弹射击训练,极大地提高了押解员实弹射击水平,增强了押解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全体队员的整体综合素质。

在今后的工作中

保安监管大队将不断强化队伍建设

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用教育整顿实效检验工作成果

为保障全区金融秩序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