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老边公安分局边城派出所再现“六尺巷”故事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号:

分享:

“千里来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古有清朝安徽桐城“六尺巷”的故事,今日在老边区边城镇再现。近日,边城镇双井子村两家村民因多年土地纠纷问题发生争吵,在边城派出所副所长李涛的多次调解下化干戈为玉帛。

双井子村两家村民因土地界限问题已产生矛盾多年。期间曾闹上法庭,多次争执,矛盾愈演愈烈。法院工作人员、政府土地部门、村委会干部多次上门进行调解劝说,均未能使双方满意达成和解。2020年11月中旬,双方又因土地问题发生了激烈争吵,报警求助。

副所长李涛了解情况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寒冷的冬季曾多次往返派出所、村委会和两户村民家中了解事情的具体经过,苦口婆心劝说。在他的细致工作下进一步了解到,石某的姐姐在家中说话较有威信,雷某的女儿可以作为劝说家里老人的突破口,李涛多次联系石某远在大连的姐姐、家住营口市内雷某的女儿,将二人及镇土地办、村委会工作人员邀请到所内,最终在劝说、协商和大家的支持配合下,双方就土地纠纷问题达成和解,并商议在2021年5月份农忙后将两家之间的围墙砌好。

近日,李涛到双方家中,督促其履行协议,现两家村民之间的围墙已经砌好,两家人对边城派出所民警表示十分感谢。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