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营口巡特警2022年的春节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07

【字号:

分享:

我们巡特警怎么过年?过年就是大家一起包饺子,吃到那代表一年好运来的硬币;过年就是大家在一起博弈棋艺;过年就是大家一起玩跳绳、踢毽、踩气球不分高下;过年就是在执勤点上吃到队友们送来的热腾腾的饺子;过年就是通过电话视频给家人拜年……

春节期间,营口巡特警支队为保证春节期间警力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也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支队要求非必要不得离营,有很多家在外地的同志都选择在警队过年。我们的巡逻队员春节期间或守候在巡逻岗亭,或穿梭在街头巷尾,只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也有家,也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渴望春节和家人团聚,可他们身上这身警服,让他们选择舍小家顾大家。还有一部分人,他们春节独自在外地执行任务,他们的春节是酸涩的,酸的是亲人们翘首以盼而他们却使命在身,涩的是对家人的愧疚,每当职责使命与亲情碰撞,他们总是毫不犹豫选择前者。

大年初五20:20,巡特警支队武装巡逻组队员冯起余、潘磊刚结束市委广场灯会步巡勤务回到驻警点待警时,一名小男孩在其外婆陪同下,来到岗亭给警察叔叔拜年。孩子外婆称孩子从小就喜欢警察,长大也想当一名特警,刚才看到警察叔叔巡逻,觉得非常辛苦,跟外婆商量用自己的压岁钱给警察叔叔买了一袋苹果送到驻警点。在孩子请求下,巡逻组队员与孩子合影。孩子的外婆表示非常感谢巡特警队员给他们带来的安全感,并对我们的工作非常认可,说“因为有你们在,我们才能过个安稳年,我们非常满意,谢谢你们!”。

百节年为首,春节的隆重,是因为它寄托着我们一年的期盼、一年的美好祈愿,除夕的守岁、初二的走亲拜友、初五的喜迎财神,春节七天假马上就要过去了,人们又要恢复平时的工作、生活,我们巡特警队员也将依旧全天24小时守护这座城、守护这座城的百姓,继续发扬“特别讲忠诚、特别讲荣誉、特别讲团结、特别讲敬业、特别讲政绩”的新时代营口公安精神,筑牢初心使命,力行严肃紧张,推动提质增效,闻令即动、遵令而行,以实际行动守护着滨城的和谐与平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