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2022清风行动”突击执法检查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0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2022清风行动”实施方案》并结合“昆仑5号行动”相关要求,有效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掐断非法猎捕、运输、交易链条,规范观赏鸟类市场合法经营秩序,4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森林警察支队、西市区公安分局清华派出所,联合市林草局、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西市区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开展“2022清风行动”统一整治,对西市区奥林花鸟鱼市场进行了突击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突击执法检查,共收缴违规交易黑尾蜡嘴雀、黄雀等国家“三有”野生鸟类37只,打笼1个,违法交易行为人已交由有关行政机关依法处理。对所收缴的野生鸟类、打笼等违规猎具,联合检查组当场予以放生并销毁。对肢体受伤或笼养时间较长,暂不具备放生条件的鸟类个体,已由市林草局委托野生动物救助站暂时代为寄养,待恢复健康后择机放生。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共出动执法车辆5台,执法人员15人,其中执法民警6人,警车2辆,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4名志愿者全程配合了突击执法检查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