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赵涵斌到西市公安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号:

分享:

1月1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涵斌一行到西市公安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在西市公安分局,赵涵斌同志听取了总体工作汇报,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对分局一年来的工作特别是安保维稳和金融化险等工作予以肯定。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赵涵斌同志强调:一是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务,切实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要始终牢记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永远是第一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动的公安工作实践。要始终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全面推动各项公安工作。二是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题主线,努力在履行“三安”使命中彰显公安担当。要切实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自觉将公安工作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之中,聚焦平安营口、法治营口建设,增强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坚持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努力推动公安机关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和工作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营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坚定不移用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把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队伍作为重大任务,全面推动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保持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优先使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重大风险考验面前挺身而出、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坚持从严治警,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整治歪风邪气;要做好从优待警,切实拿出让民辅警能够看得见、感受到的爱警举措,不断增强他们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教育训练,做到实战、实用、实效,实现警力无增长改善。

在西市公安分局金牛山派出所,赵涵斌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派出所户籍室、办案区、勤务指挥室、食堂和休息室,认真询问了派出所警力配置、辖区特点、警情案件、信访维稳和后勤保障等,详细听取了派出所工作情况汇报。

赵涵斌同志指出,派出所处于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环。对派出所的民辅警来讲,工作非常繁杂、非常辛苦也非常有意义。市局将按照“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工作导向,全面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着力构建与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相适应的基层警务运行新机制新模式。赵涵斌同志强调,要落实好“派出所主防”的工作职责,做好信息采集、社区防控、矛盾排查和纠纷调处等基础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和保障安全能力。

西市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市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