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号:

分享:

1月16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1月6日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回顾了党和人民走过的极不平凡征程,字字句句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展望了明天的中国,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奋进的力量。鲜明宣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必将激励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履行“三安”使命任务。要保持奋斗姿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凝聚奋斗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奋力为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保驾护航。要凝聚团结力量。全市广大民警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向一处使,以实干实效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激发青年热情。坚持在重大斗争实践中、重大风险考验中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帮助年轻干部积累经验、丰富阅历、增长才干,搭建成长进步平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释放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反腐败斗争永远吹冲锋号的坚定决心,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全警的政治能力。要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进一步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难点,以有力有效日常监督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毫不犹豫扛起全面从严治警责任。严密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个层级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部署要求。要提高站位强认识。坚持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不断增强做好工作、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心谋划抓推动。围绕“一条主题主线”、“两大战略部署”、“三大职能体系”、“四个基本建设”,加强顶层设计,一张蓝图绘到底。要践行使命促发展。主动服务大局、融入大局,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保驾护航。要深化改革激活力。以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为切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

在局的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