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站好“护学岗”,守好“成长路”——营口公安交警全力以赴保障开学季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号:

分享:

为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营口公安交警全面开启“护学模式”,科学部署警力,在多所学校门前及周边主要道路设置护学岗,全力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站好“护学岗”




结合学校上、放学工作实际,全面完善校园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采用“定校、定点、定时、定人、定岗”的方式,增派警力开展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巡逻值守等各项工作,实现上、放学时段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当好“劝导员" 


在上、放学高峰期间,执勤交警引导学生在安全区域内行走,对来往车辆进行劝导,要求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行人,注意避让学生,并叮嘱驾驶人在学生上下车后即停即走,规范校园周边停车秩序,确保道路畅通。

上好“第一课" 




营口公安交警走进营口各个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交警通过讲授和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从交通基础知识开始讲起,紧紧围绕车辆盲区、安全乘车、安全走路、认识交通安全标志四大主题,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述不文明行为的危害和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拧好“安全阀”



营口公安交警对全市正在使用的校车进行全面“体检”,对驾驶员和校车负责人进行交通安全培训,确保中小学生乘坐安全校车。检查过程中,民警对正在使用的校车进行了登记检查,重点对轮胎、安全带、灭火器、逃生锤、灯光、刹车、制动等硬件设备安全性能、校车GPS监控以及校车专用标牌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车主、驾驶人立即整改。随后,民警还召集校车驾驶员、照管员进行了校车安全教育培训,明确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应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按时申领校车专用标牌,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禁驾驶员存在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以及用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