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丹心为民映初心 雷锋精神代代传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6

【字号:

分享: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通过学习宣讲、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重温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在营口公安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站前分局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李富良,站前分局派出所、政治处民辅警代表一行,来到雷锋中学参观雷锋事迹文化长廊。活动中,民辅警和同学们一起庄严宣誓,并向学生们深情讲述了李富良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随后,民辅警和同学们一起到学校周边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西市分局


西市分局渔市派出所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反诈民警同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民辅警通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开展反诈宣讲等形式向群众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并引导群众积极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西市分局沿海派出所深入辖区村屯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活动。其间,民辅警细心查看了村民家中水、电、气等安全情况,详细询问了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为生活困难的村民购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还帮助劈柴烧火,赢得了村民们的称赞!

老边分局


老边分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各支部党员按照任务分工,深入责任区域清理小广告、捡拾垃圾杂物,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清净一处,营造了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自贸区分局


自贸区分局组织全体民辅警赴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筑牢忠诚警魂”主题活动,重温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学习他的奉献精神。

刑侦支队


刑侦支队组织党员先锋队到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参观,通过走雷锋之路、听雷锋故事,认真学习雷锋精神、感受榜样的力量。参观后,党员民辅警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刑侦支队在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立“环卫工人休息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卫生间、临时休息等便利服务,传递温暖,传承雷锋精神。

监管支队


营口市看守所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到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参观,其间,民警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