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图片新闻

文明交通 安全“童”行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号:

分享:

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关乎孩子的健康成长、家庭幸福,更关乎祖国的未来。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5日,营口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宣教大队、老边大队分别走进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青年小学教育集团南开分校



老边区实验小学



活动中,交警叔叔阿姨针对中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的年龄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遵守交通信号灯、注意车辆的视觉盲区等九类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涉及青少年儿童群体的典型事故案例,带领同学们认识道路上的危险,讲解行人及车辆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学习掌握出行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切实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争做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文星童檬幼儿园




交警叔叔阿姨通过发放宣传海报,采用现场提问的方式和小朋友进行互动交流,引导孩子们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自己的家人听,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从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的细节做起,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