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域外来(返)营口人员防疫政策的通告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有效地防范域外疫情输入,现将域外来(返)营口人员防疫政策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来(返)营口政策

所有域外来(返)营口人员(除闭环管理的大货车司机外)均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立即检测1次核酸,抵达营口48小时内再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采样检测1次核酸。所有域外来(返)营口人员应提前24小时通过“医程通”二维码APP,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对接单位和酒店报备,来(返)营口人员向对接单位、酒店报备的,由对接单位、酒店负责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未提前报备人员,抵达营口后需第一时间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对接单位和酒店报备。

(一)重点管控地区来(返)营口人员管理。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营口后满14天,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二)重点关注地区来(返)营口人员管理。前7天居家自行隔离,尽可能独自居住,仅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完成抵达营口后48小时内核酸检测,后7天进行严格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满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期间可自行进行抗原检测,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有疑似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三)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带*号的来(返)营口人员管理。社区(村)要仔细询问行程,如确未到过重点关注地区和重点管控地区,需签订个人承诺书,实施7天社区健康监测,第3天、第7天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不出小区。健康监测期间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餐,不聚会,不去人多聚集场所,外出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四)大货车司机的管理。

1.对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不带*号的域外来(返)营口货车司乘人员在体温检测正常且“两码一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符合要求的,可快速通行。

2.对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带*号的域外来(返)营口货车司乘人员在体温检测正常且“两码一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符合要求的,要由交通服务站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快速信息登记,做好驾驶室封闭,及时放行。同时,向车辆目的地县(市)区指挥部横传信息,由目的地县(市)区指挥部和收发货单位落实点对点运输,实现全程闭环管理。如短时间内不离开的,应严格执行社区疫情防控要求。

3.对到达我市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货车司乘人员,可采用“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的方式,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由限制通行,同时实行动态追踪机制,一旦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通知属地指挥部实施管控措施,确保做到即采即走即追。

二、有关要求

(一)全市社区(村)收到重点关注地区、重点管控地区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带*号的来(返)营口人员报备信息后,要立即开展排查,详细登记台账,将需集中隔离人员信息推送给属地指挥部,由指挥部安排车辆及时进行转运。各社区(村)要明确居家管理的包保人员,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二)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主动进行排查。对于14天内有重点关注地区、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营口人员,要告知其来(返)营口前主动报备。

(三)火车站、高速路口以及各类交通出入口等关键点位在查验重点关注地区、重点管控地区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带*号来(返)营口人员“辽事通”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同时,规范开展落地核酸检测采样。

(四)宾馆、旅店等住宿场所,要严格查验入住人员重点关注地区、重点管控地区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带*号来(返)营口人员“辽事通”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发现异常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指挥部报告。

三、法律责任

凡重点关注地区、重点管控地区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带*号来(返)营口人员不主动报备、故意隐瞒行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各相关单位和责任主体如不履行防控责任,未按要求执行防疫政策,因弃管、漏管造成疫情传播的,将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营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5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