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警方提示

为补个人亏空 程序员竟偷单位电脑CPU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号:

分享:

90后小伙潘某大学刚毕业,有着稳定的工作,眼看美好的人生蓝图就此展开,潘某却迷上了投资网络虚拟币,谁料钱没赚到却接连亏损,为了“翻本”,小伙走上了盗窃之路,甚至还演起了“失踪”的戏码,与警方一番“捉迷藏”后,还是难逃法律的制裁。

8月19日,狮山派出所接到某公司部门负责人徐某报警,称其部门12台电脑的CPU被盗,总价值近两万余元。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查阅现场监控录像,发现一名男子于8月17、18日连续两天,多次进出被盗办公区域,前后共拆除12台电脑的CPU,得手后便悄然离开现场。后经报警人徐某辨认,嫌疑男子正是该公司的程序开发员潘某。

经调查,发现潘某于19日早晨,从居住小区出发后一路前行,直至进入原苏州乐园工地后失去踪迹。为了尽快找到潘某,狮山派出所抽调十余名警力进入工地开展搜寻,一方面在工地内开展走访,另一方面启动两台无人机搜山。最终在废弃的办公室内找到了潘某。

经查,安徽籍男子潘某今年25岁,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为了快速赚钱,他迷上了网络虚拟币投资,不料因为投资失误,不仅亏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还欠了近百万债务。为了“翻本”,他便想着去公司偷点东西变卖。由于工作的缘故,他对市面上电脑配件的价格有所了解,于是便想到去偷单位电脑的CPU。随后,他趁周末无人之际来到公司办公室,先后窃得12台电脑的CPU,并将其变卖,获利9300元。谁知潘某又将这些钱投入账户,“我本想赚到钱后就把CPU赎回来,再神不知鬼不觉地装回去,没想到又全亏了。”

目前,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理性投资,量力而行,切莫因小失大。如投资失败,也应与家人多沟通,合理处事切勿失去理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