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警方提示

警惕教师节前后各类诈骗案件多发的预警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号:

分享:

教师节前夕,假借教师名义的诈骗电话呈多发态势,以老师或学校名义发出的诈骗短信较以往也有所增加。一些骗子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假冒教师索礼。

近期,某校学生家长接到电话称其为学校领导,需要家长送礼,让家长转账给他,家长通过支付宝转账1000元至对方账户,后发现被骗。

经总结,不法分子冒充教师或学校,告知家长学生在学校发生意外,让家长汇款急救;也有不法分子直接让大学生或者家长在教师节期间发红包“表示表示”;还有向家长发送名为“成绩单”实为木马病毒的短信,在家长点开连接后将木马病毒植入手机并进行汇款,达到诈骗目的。

提醒广大群众勿轻信类似教师、学校发来的各类信息。针对教师节前夕频发的电话、短信诈骗,在接到来历不明的“老师”“学校”来电后,家长要保持冷静,最好马上打电话给孩子学校的班主任或任课老师核实情况;而在收到诸如“学生成绩单”等短信时,也不要急于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或回拨短信中的电话号码,与班主任取得联系确认后再做操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