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警方提示

熊孩子不慎被烫伤,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号:

分享:

开学季,熊孩子开开心心的去上课找小伙伴们玩耍,家长也终于能够稍作休息放松一下。然而,孩子的安全教育和严加看管始终不能少,否则很可能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前不久的上午,相城交警大队的执勤人员在润元路段执勤时,一辆小轿车突然急停在警车前,随后车上下来一对神情惊慌的夫妇向民警求助,男子的怀里还抱着一个小孩。男子告诉民警,自家3岁的儿子在玩耍时身体不慎被烫伤,且伤情严重,急需送至园区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由于当时正值早高峰时期,路面车辆较多,担心拥堵的路程会耽误孩子的救治,为了更加快速将孩子送到医院,执勤人员简单向中队汇报情况后,便让夫妻俩带着孩子坐上警车,随着一路警灯闪烁、警笛开道,终于顺利将孩子送至医院。

看着病床上孩子被烫伤的痕迹,夫妻俩一边自责自己没有看管好孩子,一边不停向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

为避免烫伤事故对儿童的伤害的发生,家长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热水瓶、热汤、热茶杯要放置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避免孩子好奇拉扯而滑落烫伤。

2、当拿着刚煮沸的热汤时,要特别注意孩子的动向,尽量远离孩子,或者是先对孩子说“小心不要靠近”等警告语,提醒孩子。

3、给孩子食用任何热饮的时候,要先确定温度后再进食。

4、厨房的地板要保持干燥,以免孩子滑到,碰翻倒热液而烫伤。

5、在油炸食物的时候,勿让孩子靠近,以免油迸溅到孩子身上。

6、煤气用完后,立即关掉总阀;家中的火柴、打火机等物品要保管好。

7、用电熨斗熨衣服的时候,不要让孩子靠近,并提醒孩子不要去碰触。

8、给孩子洗澡的时候,注意洗澡水的温度,应先放冷水,再放热水,水温控制住40℃左右。

9、给孩子使用电热毯取暖时,热后要关掉开关,以防温度过高烫伤孩子。

10、给孩子使用热水袋时,外边要用毛巾包裹,盖子一定要拧紧。

11、经常教育孩子不要去动电插头,手不要触及簧片,以免触电烧伤。

12、家长不要放孩子单独在家中,如果不得已必须要外出,要尽量安排他人在家照看孩子,并且把家中的打火机、火柴等物品藏好。

13、如果孩子在家不小心烫伤,严重的话应马上送往医院治疗,切勿自行处理,以防感染。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