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警方提示

身份证丢失后懒得补办 买假证去银行办卡被识破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8

【字号:

分享:

“有一名顾客使用假的身份证办银行卡…”近日上午,阳澄湖半岛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银行工作人员电话报警,称他多次劝说该顾客仍不肯配合工作,要求警方核实情况。

接到报警,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银行,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坐在柜台前正在跟工作人员在理论。“这个大叔拿着这张身份证到柜台要求新开一张银行卡,身份证没磁了,我们核实竟后发现这张身份证是假的。”见到民警前来,银行工作人员解释,发现这一情况后,银行按照相关规定不予办理业务,并没收了身份证,但大叔不乐意了,他认为即使不给办卡,也应该把身份证还给他。

“这身份证是你本人的吗?哪里来的?”随后,民警对前来办证人员张某进行了询问,但张某一口咬定身份证就是他本人的,他就叫这个名字。见张某不肯配合,民警只好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询问。

经讯问,张某最终承认该张身份证是假的。因自己的身份证弄丢了,一时没回老家补办,于是花了20元找人办了一张假证。为了方便找工作,故意将实际年龄写小了几岁,但姓名、住址还是正确的。事后,张某称自己也不知这是违法行为,现已认识到错误。随后,民警对张某进行了法制宣传。目前,因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张某被警方依法罚款处罚,对伪造居民身份证予以收缴。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是违法行为。如果身份证不慎遗失一定要及时补办,现在已实施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不用返乡即可办理或补办身份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