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警讯 > 警方提示

提高防范意识,谨防银行卡诈骗犯罪

来源:营口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字号:

分享:

随着持卡人群体的迅速扩大,一些唯利是图的诈骗分子开始盯上银行卡,银行卡案件纠纷急剧增加。各种各样的利用银行卡诈骗行为频繁发生。为预防个人利益免受损失,盘锦市经侦支队提醒大家:

1、保护自己的银行卡信息,设置相对复杂的密码,妥善保管身份证复印件,不轻易向他人透露个人信息资料。

2、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进行POS机刷卡套现是违法犯罪行为,持卡人不仅不能参与,而且发现非法中介或套现商户,要积极拨打发卡银行的电话或银联客服热线95516投诉,也可直接向公安机关予以举报。

3、在使用ATM等银行卡自助终端时要留意周围是否有可疑的人,机器上是否有可疑装置,不要轻信他人,不要拨打机具旁粘贴的电话号码,不要随意丢弃打印单据。

4、刷卡消费时卡不离眼。在公众场合刷卡输密码时,可用一只手挡住密码键盘,防止他人偷窥密码。

5、提防短信、电话诈骗,切勿贪小便宜,因小失大。如有疑问,及时向客服中心或权威部门去咨询。

6、使用网上银行或网上支付时,不要使用不明链接或电子邮件提供的银行网站,尽量不要在网吧等公共上网场所操作网上银行,注意保护网上银行密码。

7、一旦发现受到侵害,要及时致电发卡银行客服热线或直接向银行柜面报告,监控银行卡交易或冻结、止付银行卡账户;对已发生损失或情况严重的,应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配合公安机关或发卡银行做好调查、举证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